笨比糖糖

一辈子的楼诚女

©笨比糖糖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快递男友

一点点小脑洞:

        李熏然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了,这几天忙的一个案子终于水落石出,全队闹得沸沸腾腾,跟过节似的。

        于是,帅气又才华横溢的小李队长作为头号功臣免不了被拉去庆祝一番,聚聚餐,看看电影。

        电影叫《人工智能》来着,似乎是挺老的一部片子,但耐不住同事大力推荐,向来对科幻不感冒的李熏然也不由得被里面的机器小男孩感动一番。

      “我如果也有这样一个机器人那该多好啊!”李熏然躺床上想着。

      于是,这天晚上他做了个梦。

       在梦里,他还是警察,头上的那撮卷毛仍是顽强的翘着。

         一天,他接了一个电话,是他的快递到了。是一个铁皮箱子,外面裹着塑料膜,目测有两米,正中间还有个手掌大的红色按钮。

      可我最近没在网上买东西啊,李熏然不解。

       随即快递员顶着满头大汗递给他一张签收单。

       上面赫然写了“李熏然”三个大字,再瞅一眼商品名称:机器人?难道是上天听到了我的愿望送给我的礼物?这样想着,三下两下,把箱子扛进了门。

       这,真的是机器人小孩?金做的的么?真重。

        抱着打开看看,不好就退货的心态,李熏然眨巴着眼睛望着铁皮箱子,左看右看,最终按下了那个红色button。

        刹那间,箱子竟然裂开了一道缝,再接下来,一个比自己高一点的机器人完全暴露出来。

        身着一件黑色西装,活脱脱一副模特模样,还闭着眼睛。看样子是个男的,长得嘛,还挺好看。

        李熏然鼓起勇气伸了个手指头戳了戳他的脖子,我了个天,跟人的皮肤一样啊,拍拍脸,揪揪耳朵,机器人毫无反应。

        按捺住摸遍全身的欲望,李熏然拾起机器人手臂上的说明书,只见密密麻麻的英文单词,长的短的都有,只是没多少认识的。

        瞬间头痛至极,幸而小李警官耐性好,硬着头皮一边回忆单词一边百度。

        一番折腾下来,也才翻译了一面,大致也就知道什么姓名啊,性别啊,产品种类什么的。

        郁闷的李熏然掂了掂说明书的重量,果断选择放弃。

         继而转身投入沙发的怀抱,嘟囔着:要不?退货吧,省的搁在家里生锈。

  

       “其实,我可以自己翻译的,而且我不会生锈”。

         一声极富磁性的男声响起,吓得李熏然一个激灵弄了个鲤鱼打挺,愣了老半天才发觉这声音是从机器人身上发出的。

         顾不上穿鞋,光着脚吧嗒吧嗒凑到机器人面前。

       “零元?你会讲话?”

         这个机器人竟然睁开了眼,笑眯眯地对上那因惊讶而放大的眼睛,似乎很满意这个主人,极为绅士地说了声:

      “是的”

       又补上一句“我叫凌远,不是零元”,又递上一个礼貌的微笑。

        刚才还郁闷的小李警官立即来了兴趣.

     “那我刚刚看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动啊?”

       “还有,你听得到我声音?”

       “我能通过声音分析器识别你说的话,而且,我刚刚动了,其实那箱子就是我用γ射线打开的。只不过没让你看见,怕吓着你。”

        仍旧是有条不紊地回答,声线没有一丝颤抖。 

        “那,请帮我翻译吧”。

          李熏然把说明书捧到他面前,然后拉着凌远坐在地毯上,兴致勃勃地听着那动人的声音。

          长达一个小时的流畅翻译终于结束,总的来说,前面几乎百分之八十都是在讲这项产品的优点,只余了一点点笔墨陈述相关操作。

          李熏然听的有点懵,头一次看见这样的说明书。不对,是听。

        这,重点放错地了吧,光优点就讲了四十多分钟,什么芯片功能强大,皮肤是用最先进的人造纤维做的,相貌,性格都符合大众审美……

        “看来你是机器人里面的上等品啊”

,李熏然托腮十分欣赏的样子。

       “那是自然”,凌远回答这几个字也是一脸严肃的样子,简直叫人无法腹诽他的如此坦然。

         一一按着操作设置了程序,最后,李熏然庄重地在主人姓名那一栏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及可以接受的昵称。

         一个几近于真人的有思想的凌远牌机器人诞生于李熏然的小小客厅。

         慢慢地,凌远越来越多的功能被发掘,比如做的一手好菜,可以把房间打扫的几乎一尘不染,对穿衣搭配也十分有想法,以至于每天的小李警官都那么的耀眼。

        局里的同事纷纷猜测:队长怕不是有女朋友了吧?

        然而,纵然集众多优点于一身的凌.机器人.远也是有一丝丝的不足,那就是头稍微设计的大了些。

        不过,李熏然并不认为这是缺点,反而还默默的崇拜他家老凌。头大的人脑细胞发达,聪明啊。

       心里早已把对方是个机器人的事抛在脑后喽~

 

       快活的日子一天天过去,小李警官早已习惯这种悠哉悠哉的生活:

        每天下班后躺在沙发上看看电视,等闻到菜香后再吧嗒吧嗒地溜进厨房,端出五六碟家常小菜。

        每到这时,李熏然总会冒着被凌远敲敲脑袋的风险,飞快地抓起红烧肉往嘴里塞.而家庭煮夫凌远也一直在把李熏然养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一天,李熏然下班就早早回家,刚进门就看见小小的客厅布满了红色的柔和的灯光,两只高高的红烛摆在餐桌上,前几天买来的青色瓷器里插着两只白玫瑰……

        李熏然惊讶极了,老凌这是?庆祝我早点下班?

        还没来得及多想,李熏然便被一个有力的臂膀环住,头被轻轻地按在男人的胸口上。不用看也知道是凌远,那种舒服的淡淡的男士香水味儿。

      “凌远,你...你干嘛?”李熏然红着耳朵问,透过薄薄的衬衫似乎能听到一丝轻微的心胀跳动的声音,这是生命的象征。

       “熏然,我....我爱你,很爱很爱”

        向来说话流利的凌远这次竟然开始结巴了,李熏然忍俊不禁。

        可他也没好到哪儿去,这会儿连脸都红透了,手还不知道怎么摆放才好,索性耷拉在裤缝两边。

        没有拒绝男人的拥抱也没做任何回应。两人就这样在摇曳温和的灯光下紧紧拥着。

       过了许久,李熏然突然像察觉到什么似的,轻轻将凌远推开,用手探了探他的鼻息。

      指尖竟然探到了温热的气体。

      李熏然更是惊讶极了。

    “你.....你不是机器人么?”

    “其实前几天我还只是高科技下的智能产物而已。但在我们机器人的世界里,当我们获得主人心中足够的爱时,我们就可以选择性的变为人类,所以,熏然,我现在是人,活生生的,和你一样的人。”

    “那你为什么要当人呢”李熏然问道。他认为机器人才是最自在的呢,可以活很久,还可以除暴安良永远年轻。

     “其实,人类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角色。因为他们会经历生、老、病、死,各种的挫折、磨难,还得接受与爱人的分离。但,如果我没有了你,活得再久又有什么意思呢?”

        李熏然面对这样的深情告白内心忐忑不安,眨巴着鹿眼不敢看对方。

    “熏然”,凌远抬起他的下巴沉声说。

   “我爱你,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李熏然看着那双只专注于自己的桃花眼,脑中突然浮现起了这几个月来与凌远的点点滴滴。

       睡前总要拉着凌远扯话,天南海北,思想跳跃,有时候连自己都搞不清自己在说啥。但,总有一个人坐在他的床边认真地听他说话,想无话不谈的好兄弟。

       有时下班晚了,总会有一条短信问:熏然,我熬了汤,肚子该饿了吧,我在楼下。

       会由着他撒娇,却在胃疼得起不了床的时候训他两句,再帮他找药,接温水,揉肚子。

       ……

       

        这大概就是爱情吧,李熏然想着,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就掉进了爱情的大坑,爬不上来却也只想留在坑底,那感觉太美妙。

      “凌远,我也爱你”

---------

       梦醒了,李熏然起身拉开窗帘,外面的阳光正撒欢儿似的,布满了房间,照在李熏然那张红扑扑的脸颊上。凌远这个名字在梦中便默默留在了心里,宛若初恋一般甜蜜美好。

        后来,因为一次并不严重的枪伤,李熏然被送进某第一医院,主治医生是院长。

     “你是,凌远?”

     “李熏然”

(完)

你一单身狗,写那么甜干嘛!不仅虐自己还给人家撒狗粮。

没办法,凌李虐不起来啊。


评论(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