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比糖糖

一辈子的楼诚女

©笨比糖糖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凌李特色恋爱主义㈣

最近有些忙,在开学之前尽量进入日更模式吧。


正文:

丝丝的晨曦跃过窗帘,照在那毛茸茸的发丝上,爬上那微微颤动的长长的睫毛,在眼睑留下一条美妙的弧线。

李熏然刚从睡梦中醒来很不满地嘟囔了几声,又在床上打了几个滚才扭扭捏捏地去开门。

“瑶瑶,你怎么来了”刚刚睡醒的小李似乎还有些懵逼。

“我听薄教授说你出差回来了,我来看看你,怎么,才几天不见就不欢迎我啦?亏我还给你买那么多吃的呢。”简瑶打趣地说道,还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佯装要走。

 接过袋子,李熏然便被青梅嫌弃地推进洗手间。

 听着门外锅铲的碰撞声,油沸腾的‘滋啦滋啦’声不免心跳加速。虽然简瑶从小对做饭颇有兴致,但也只会煎鱼罢了,至于其他的菜......真的是一言难尽啊。

快速洗漱后,便急急忙忙跑去厨房,幸好没起火,除了锅边一层厚厚的油污外,还算干净。

李警官的小窝是今年初警局分配的,两室一厅还带一个小小的厨房,虽然地盘不大,但毕竟不用活在父母的唠叨下了,搬走的那天特意通知简瑶他们办了个小型party,这不,啤酒瓶还没收拾完呢。

李熏然看着她忙里忙外,刚想帮忙还没来得及插手就被推到餐桌边去享受‘美味的早餐’了,望着那堆黑乎乎的食物,实在没有胃口,放下刚拿起的筷子,叹声连连。

对方见他兴致缺缺地将下巴抵在桌上瞬间拉开了话题。

 ‘熏然,妈妈叫你周六去我家吃饭,顺便给你相个对象,听说很漂亮哦,小然然开心不开心啊?’说着还撸了撸他的头发。

 ‘你还说,要不是你当那个什么助理老半个月回不了家,伯母才不会这么闲着撮合我呢’李熏然嘟着嘴反抗。

 ‘熏然,你也是时候谈个女孩儿啦,反正我是当不了你的挡箭牌了’

 ‘为啥呀?又是哪只猪把你拱了。’李熏然准备打破砂锅问到底,毕竟好不容易找来的盾可不能就这么拱手让人。

 ‘这个.....’

看她支支吾吾的样子,小李同志不愧为警校的骄傲,脑中瞬间出现了一张面瘫脸。不可思议,‘你和薄教授在一起了?’

简瑶本还为这件事挺羞涩的,但一看见那浮夸的表情和眼神真真是忍不住地质问‘怎么?我就那么差么?好歹本姑娘也是班花一枚啊,别人都说我聪明可爱还勤快....’

李熏然确定猜想后便立马开启左耳进右耳出模式。自打简瑶当上薄靳言的助理,每天只能说那么几句话,还得冒着被鄙夷的风险,因此小李同志便理所当然的成为垃圾桶了。不过今天运气还不错,只值了几分钟的班。对方想起什么事说‘对了,熏然上次我打你电话你怎么不接啊,害得伯母担心’,搪塞了几句。接收到手机上显示的‘薄喵来电’几个大字,房门开关一次,便又沉入寂静。

洗完碗筷后,终于睡饱的李.网瘾青年.熏然犹豫再三拿起座机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半小时后,凌远便携带两部手机坐在了医院下的星巴克。

两分钟后,李熏然开着奥迪到达第一医院。

凌远看见进门的年轻人还没来得及招手示意对方已款款而来。简单问好后,手机便物归原主。

李熏然接到手机时才感到奇怪,他竟然没有询问照片的事,他应该已经忘了吧。想到这儿,心里竟莫名的有些失落,这时,听见对面极具磁性的男声响起,

‘熏然,想喝咖啡么?’

声音苏苏的,还挺好听,李熏然想着想着竟发起了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却发现对面人一脸笑意地正望着他,不免有些尴尬,‘不,不用了,我同事叫我回局整理资料,下次我请凌院长’边说还不忘掏起手机煞有介事的看了看,便匆匆逃离现场。

凌远目送着那瘦长的身影,全然不知已被坐在角落的赵医生列为重点观察对象。

刚走进医院大门,身后的赵启平缠上来,笑眯眯地说道:师兄刚刚看李警官的眼神好深情哦。凌远甩过头递给赵启平一副关爱智障的表情,趁着对方没缓过神便加快脚步拉开了距离。

回到办公室,凌远才有心思回味师弟的话。

虽然他不想谭宗明和赵启平那样左拥右抱的老手,但也并非是情场小白。好歹也交往过几个女友,自从和林念初离婚后便断绝了七情六欲全身心地打理医院搞学术研究。回忆起今天看见李熏然时,莫名的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还没来得及多想一些,便传来了敲门声。

一开门对上那双带着笑意的桃花眼,立马打起精神,心里的算盘打的啪啪响。怎么坑到谭大鳄的钱怎样才能拉到投资为社会做贡献,向来都是凌院长的必备功课。

不过这一次,谭宗明并没有开门见山的聊投资,而是狡黠地凑到凌远身边问:‘刚才院长在星巴克见到的那位好像是我远房表弟,不过离得有点远没看清,方便透露姓名吗?我好确认一下’说着还眨巴眨巴眼,搞得好像确有其事似的。

透你个大头鬼,凌远心里骂着,却碍于投资方的身份脸上不表现。他当然知道谭宗明想借机泡妞,准备不搭理。

谭宗明是何等聪明,立马说‘凌院长,听说你们要为病人找施主’。他向来是不怕花钱的,尤其在美人面前。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