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比糖糖

一辈子的楼诚女

©笨比糖糖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疑心病

凌远刚当上第一医院院长的时候恰好是李熏然进警局的第二个年头。

他们的相遇还得从年前市里举办的劳模颁奖典礼说起。

那时,李熏然穿着齐整整的警服,笔直地站在台上等待颁奖,中间隔了个人,再左边就是院长,冗长的颁奖典礼两人也没说上什么话。

因为,李熏然似乎一直处在一种极度兴奋,极度警惕的状态,那氛围好像要抓捕一个即将出现的罪犯。

凌远站在旁边谈吐自如,不忘和大家寒暄一番。他当然也注意到了李熏然。

一副长得就很正义的样子,他走上前,轻轻握了握李熏然的手,“群众有你们的保护,实在有幸,辛苦李警官。”说罢还赠上一个礼貌微笑。

散场后,得知两人顺路,凌远很有眼色地请李熏然上车,李熏然坐在副驾驶上,两手抓着安全带,“凌院长,您能送我到门口吗?”初次见面,是要请我进去喝杯茶么?凌远想着,很自然地点点头,“当然可以。”

“凌院长,我最近看了一部片子,总觉得家里躲着人,您能陪我进去看看么?”

“凌院长,可不可以帮我看看床下有没有人?”

“远哥,我觉得那个大叔好像坏蛋”

…………

和李熏然相处一段时间后,凌远总结了一下:这是典型的疑心病,主要发病原因是缺乏安全感和看多了恐怖片。

凌远极其负责地帮小李警官破解心病,并适当地给他安全感。

有一次,凌远在餐桌上说起过这毛病,还让李熏然以后少看恐怖片。

对方顿住,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咬住筷子尖思考了好一阵说:“我这是在培养刑警的直觉,上次我说像坏蛋的大叔前几天真的送到牢里去了,怎么样,我厉害吧?”

这……还能破案用?

几个月后的一天,凌远刚把李熏然送到家门前,毫不意外的,对方又开始疑心了,“我怀疑,你喜欢我!对不对?”

凌远心里咯噔一声,这病还真TM准,李熏然抱臂倚在门上看他,看了一会儿,用钥匙转开门,走了进去,又探出头来,“我怀疑,我也挺喜欢你的……晚安!”



两人在一起后,某次逛街,李熏然指着一块广告牌,上面是一对小情侣,说:“那个女孩在对男孩说‘你是不是外面有人啦?’”

凌远一把搂过他的肩,凑到耳边用气声回答,“男孩对女孩说‘你不就是外面的人吗?’”

李熏然.KO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