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比糖糖

一辈子的楼诚女

©笨比糖糖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现代】你给我住嘴!(1)

开心点啊~



正文:

相信大家都知道彼得潘,一个可爱的梦幻小男孩。那世界上有精灵吗?当然没有,这是大多数人的答案。

蔺晨觉得有。不,不是觉得。因为他已经亲眼看见了,他碗里就坐了一个。

说来也很奇怪,就在半个月前,蔺晨到楼下拿了外卖,正拆开要吃,突然记起洗衣机里的衣服还没晒就跑去阳台。

可还没几分钟,他再次回到桌前时看着已被横扫一空的外卖盒很是疑惑,“我刚才吃了么?”

摸摸肚子,不对啊,还是瘪的,他看看地板又俯下身翻翻地毯,一丝踪迹都没发现。

真是奇怪,健忘症实在太可怕了,蔺晨总结。这件事就被抛到脑后了。

可没过几天下班回家,饥肠辘辘地打开冰箱更觉得怪了。明明前几天就到超市各种大包小包提回来把冰箱塞满了。

可现在,面包,火腿,蔬菜,水果通通不翼而飞,只剩下几瓶罐装啤酒,其中一瓶还漏了大半。

蔺晨想到一个神话,难道是海螺姑娘的亲戚海狮姑娘来了么?奇怪的非自然现象。

肯定是自己最近忙到出现幻觉了,蔺晨哀叹一声,认命地收拾冰箱。

与此同时,冰箱顶上趴着一个长发小精灵,脸红扑扑的静静地睡着。

可小精灵好景不长,第一次借宿到人类家,还没来得及再胡吃海喝几天蔺晨就走了,出差去了,听电话好像有十天。

其实人走不要紧,关键是冰箱还没补上,里面空荡荡的。

小精灵在别人家渴了就喝水,一点都不生分。还喜欢睡别人的床,尤其喜欢在上面打滚,床又大又软特别舒服。

可下午就慌了,肚子好饿!

刚开始还可以翻箱倒柜找些事物充充饥,可后来只能饿了去啃家具,好不容易在沙发上坚强地咬出一个洞,手伸进去掏啊掏啊只搞出来一坨棉花,摸起来软软的,像街上小孩子吃的棉花糖。

丢进嘴里,嚼了半天,呸!这都是啥啊!

十天后,蔺晨风尘仆仆地拖着行李箱回来了。

也不知道这趟出差是好是坏,好是因为这次出差异常顺利,估计年底的奖金会翻番,坏则是他一开门就发现沙发上有乱七八糟的破洞,阳台上的几盆多肉也只剩下了土,还有那楠木椅子,多了好多咬痕,地上都是木屑。

椅子上躺着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精灵。

“你是精灵?”蔺晨看着碗里正努力进食的小东西,摸摸他的头,软乎乎的。

“别摸我头!”小东西生气地抱着一块小苹果摇摇头。

“你叫什么名字?”蔺晨两只手叠着趴在桌上打量他。

“我叫萧景琰。”穿着迷你小龙袍的精灵答。

“你是皇帝么?”

“嗯。”萧景琰吃饱喝足,感觉获得了重生,话也多了起来。

从他的话中,大概可以得知他们来自市边缘的一片小森林,那里去年刚被开发成了公园。本来栖息地被破坏是要搬家的,可如今未开发区越来越少,尤其是有食物的未开发地区简直稀有。

只能在公园里躲着生活,可突然来了一群坏人,二话不说把他们屯了许久的粮食全都毁了,萧景琰只能带着他的子民们进入人类的生活……

第一次来就碰见蔺晨……的外卖,于是乎,赖着不肯走了,打算在这儿和主人通融通融久留几天。

“所以,是你吃了我冰箱里的东西?”蔺晨质问。

萧景琰突然被盘问,措手不及地立正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那些棉花,木屑都是你咬的?”

……

看着主人的脸色越来越沉,萧景琰忙道:“我,我可以帮你修的!”

“你?”

“对啊,我可是精灵,有法力的!”萧景琰很自豪地说。

“有法力还吃我东西?!”

萧景琰被吓到,扒着碗沿就想逃,却被抓着衣领拎了起来,一脸可怜兮兮地说:“我之前就是太饿了,没力气施法。”

蔺晨看他莫名的可爱,装作不耐烦的说:“算了算了,快修吧。”

“好的好的。”萧景琰如蒙大赦。

只见小东西甩着短短的手两只脚使劲蹬着空气爬出碗外,借着又“噔噔噔”跑到桌子边缘,还停了一会儿扶着膝盖气喘吁吁的。

蔺晨简直目瞪口呆,“你不会飞吗?”

“吃太饱了,飞不起来。”萧景琰不好意思地回答。刚手脚并用爬到桌脚又被拎起来,几秒后,一屁股坐到了本来遥不可及的沙发上,心里感慨着身体大可真好。

站起身拍拍衣服,双手像模像样的挥着,嘴里开始念咒语,砰的一声。脚边出现了三件宝物:一根特别迷你的针,一团黑色的线还有几块小黑布。

心灵手巧地把线穿过针孔,披着一块布开始缝了起来。

旁边的蔺晨刚开始还十分好奇,拿着个放大镜想看法术是什么样的,下一秒就被小精灵折服了。

好在,萧景琰手快,才几分钟就把棉花全部团进去,用黑布严严实实地把洞封住了,萧景琰看看成果很满意,蔺晨看看沙发,这米白沙发上配几个黑补丁真是……妙不可言。


                     ————一个沙雕作者



评论(17)
热度(1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