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比糖糖

一辈子的楼诚女

©笨比糖糖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凌李特色恋爱主义『六』

赵启平坐在电脑旁打了会儿游戏,却无法投入,总感觉背后有一双眼睛盯着自己似的,玩了几盘游戏却越来越不自在。

一回头,却又发现凌远并没有看他,只是眼神发直目视前方好像在思考什么很重要的事,一副活脱脱要转变为精神科病人的征兆。

赵启平看他这样好似有深仇大恨的苦脸,只好关了电脑乖乖地翻开了手边的病例,出去查房顺带把凌远请出去。这里可容不下这尊大佛,赵启平腹诽。

平凡的日子似乎并没有因为凌远的那番莫名其妙的话发生任何改变。敬业又活泼的赵启平依然过着早上职业精英,晚上夜店小王子般醉生梦死的生活。

直到之后的一天,赵启平看到了一条微博。

李熏然下了班窝在沙发里。临时找了个理由跟谭宗明申请取消大餐,得到回复后便开始惬意地刷朋友圈,出差同事晒的美食,点赞点到手软。时而又看看微博趣事,窝在懒人沙发里自顾自的盒盒盒直笑,把最近的低迷情绪全部抛诸脑后。

“叮咚”,清脆的门铃声打断了李熏然。

他支起累得几乎散架的身体踉踉跄跄的去开门。

本以为是外卖到了,没想到一开门看到的不是令人愉悦的快递小哥,却是赵启平一副笑嘻嘻的脸。

李熏然失望极了,疲惫眼睛里的光毫不掩饰的黯淡下去,又打个大大的哈欠重新投入沙发的怀抱,全然不顾门外的某人。

被晾在外边的赵启平只好知趣的走进门。

其实,这种表情他已经见过很多次了。以前总认为自己这个表弟啥都挺好,外貌虽然和自己还有点差距,但勉勉强强也是划拉到颜值派的。

可如此大好青年年经轻轻就蹦进了警校,周围的漂亮女孩没多少,钢铁汉子却是一抓一大把。活生生练就了一身肌肉,好在他瘦穿衣看不出来。

赵启平刚毕业那会儿,经常带着还是高中生的李熏然去学校附近的美食街转悠,满街的大长腿美女。

李熏然只瞧了两眼便没懒得再花精力注意她们了,在他眼里女孩子和男孩差不了多少,也就是白些矮些没啥好看的,一门心思全放在特色小吃上。硬是赖在吃的面前不肯走,搞得赵启平都不好意思带他出去溜达了。太丢脸......

好在李熏然自己上大学后也有不少机会去领略大千美食,如今的眼神也不再赤裸裸倒是会有些修饰了。可恋爱的那根脑神经不知道是断了还是没接好,从小到大就只暗恋自己的青梅竹马简瑶,而且坚持不表白。

这不,要不是看到他转发了简瑶和薄靳言的好消息还在下面配了个‘恭喜’的表情包,他才不会放弃自己丰富的夜生活来陪这榆木青年呢。

“然然,换身衣服,哥带你去撸串,”赵启平轻轻拍了拍李熏然,用自认为温和的语气说道。

“我,不,去!”李熏然声音闷闷的,不过这也丝毫不奇怪,每次和他去吃饭总是不可避免地听上一大堆蛔虫,什么什么菌的,虽然强大的自控力不至于让他摔筷走人,但难免会影响食欲。

不去不去。

赵启平又怎么会不懂自家小孩的心思呢,他只背过身倚靠在沙发上悠悠的说“你不去啊,那真可惜,医院附近我可是新发现了一家店,那里的肉都是新鲜的,烤的肉串可香了,还有自家的秘制辣酱......”

“那你等着,我去洗个澡”,李熏然全然忘记上次的不愉快事件,屁颠屁颠进了浴室。

赵启平看着他的身影叹息,这孩子真是一点儿都没变。

出发时两人嫌开车麻烦,便一人一辆共享单车比着赛进军大排档。

李熏然吃着嘴里的,手里还握着一瓶冰啤酒,毫无形象地大吃海喝。旁边的赵启平则显得文雅多了,他可没忘了这次的正事。

“熏然,你和瑶瑶....”赵启平挑好时间一开口,只见刚才还吃的与世无争的李熏然顿时怔住。

几秒后,缓过神说:

“你看到了?简瑶竟然能和薄教授在一起,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其实...当初我还怕简瑶会孤独.....终老呢,现在可好了,皆..嗝.....皆大欢喜”,酒精上脑,连说话也开始语无伦次。

看着李熏然一脸沮丧,光洁的额头上凸出一个大大的字:丧。
  
 都说酒后吐真言,在李熏然这儿可真不管用。

赵启平一瞅,也知道安慰起不了啥用就只和他喝酒。人嘛,酒精一麻痹就没大脑什么事了,这可是他自己亲身经历多次才总结出的道理。

转身拿了几瓶白酒,准备今晚不醉不归。也算是为小表弟的失恋做一个告别。等等,暗恋失败也算失恋?罢了罢了,权当是吧。

李熏然只顾埋头喝酒,只是正应了诗仙那句话:举杯消愁愁更愁。

桌上的空瓶越来越多,人也越来越迷糊。

估摸着李熏然再喝就要倒了,滴酒未沾的赵启平结了账便拖着李熏然要回家。

李熏然喝醉了不像别人一样耍酒疯,啥心事都往嘴里吐,他总是安安静静的坐着或趴着,眼睛也不闭上,要不是那绯红的脸根本看不出这人喝了酒。

这副醉态赵启平是很早就见识过的。

可是,他没想到,喝醉的李熏然武力竟然也能丝毫不减。

他半拖拉着李熏然去医院的车库,他的车放在这儿。却在经过小巷拐角的时候听到不远处突然传出一声妇女的尖叫声,还有扭打撕扯的声音。

赵启平正欲把人放下,去看看情况。没想到刚才还迷迷糊糊,双腿虚浮的李熏然竟立马提了精神,落下身边人,马不停蹄往发出动静的地方跑去。

只见一个强壮的男人抓着女人的头发,还动手抢女人身上的挎包,看得出女子负隅抵抗但耐不住男人力气大只能喊救命。

这时男人看见有暗处有一个瘦弱的年轻人朝他跑来,心里虽然知道这人不是他的对手,但怕他报警也有点慌神,竟然让女人钻了空子被狠狠咬在手臂上,不由得疼的嘶了一声,抽出了腰间的匕首壮胆,女人马上止住动作,恐惧地望着李熏然。

“你把她给我放开!”

评论
热度(40)